2014/04/01 12:00

"星星"風靡亞洲 陸客首爾大掃貨

綜合報導

  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,在大陸也很紅,讓不少大陸粉絲,到南韓大掃貨。像是買保養品,一出手就是十幾二十瓶,讓首爾的美妝用品店,開始規定,一個人只能買五瓶;而韓系泡麵在大陸的銷售額,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四成。

  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風靡全亞洲,尤其是大陸影迷,最捨得花錢追星,到南韓血拼買保養品,一出手就是十幾二十瓶,最近首爾的美妝用品店甚至開始規定,一個人只能買五瓶;而韓系泡麵在大陸的銷售額,也比去年同其增加了四成,只要是和「星星」有關的南韓企業股價都飆漲,觀眾對於置入行銷的接受度似乎越來越高。

  南韓首爾塔,一天有超過500名陸客造訪,有人來賞風景,但有更多人是來學千頌伊,在首爾塔扣上情人鎖。來自星星的你創下收視熱潮,陸客組團追星,首爾的美妝用品店,人潮錢潮擋都擋不住。全智賢代言的保養品,陸客一買就是十幾二十瓶,現在美妝用品店開始限購,免得下一團陸客買不到。韓系泡麵也沾了星星的光,在大陸的銷量激增,今年一二月的營收升至三千萬美元,帶動股價大漲。

  財經分析師認為,西方品牌想打入大陸市場,不妨先在韓劇曝光,市場分析師,要是能和韓系企業合作,比較有機會搶得先機。星星熱潮席捲亞洲,觀眾不但不排斥商品置入,甚至還大加追捧,置入行銷也能獲得成功,值得台灣偶像劇借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