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3 18:58

沙巴再傳綁架! 陸客遭菲民兵擄走

王皓 編譯

  馬來西亞沙巴,再傳強擄遊客事件,一名上海女遊客,和一名菲律賓籍的飯店員工,昨天晚間十點半,被一團武裝份子擄走。這個武裝團體,有可能和去年底,綁架我國遊客張安薇的綁匪,是同一批,也就是菲律賓南部的,伊斯蘭激進組織阿布沙耶夫。大陸領事館接獲報案後,已經馬國政府,要求他們務必積極處理這起擄人事件。

  這個相貌清秀的女孩,就是二號晚間,在馬來西亞沙巴州仙本那度假酒店裡,被武裝份子擄走的上海女遊客,高華贇。高華贇今年29歲,在上海的日本企業工作,她的父親一早打電話給媒體,表示女兒被擄走了,希望各界幫忙營救。高華贇在同行友人洗澡的時候,從房間裡被武裝份子強擄上快艇,而當時飯店裡的情況就像這樣,大圓桌被掀翻,遊客驚慌躲在桌子下頭。年輕女遊客趴在地上,害怕的把臉埋在手心裡。和高華贇一起被擄的。

  還有一名菲律賓籍的飯店員工。大陸駐古晉副總領事劉東源,四月三號凌晨12點鐘左右,在沙巴州旅遊的中國公民,向我館打電話求助,稱跟他一起來仙本那旅遊的女性同伴,遭疑似菲律賓武裝份子綁架,各種跡象都顯示,擄人的武裝份子,很可能隸屬於菲國南部的,激進組織阿布沙耶夫。他們撤離後,馬國警方才趕到現場,對遊客和飯店員工展開詢問。

  大陸駐馬來西亞古晉的總領事,已經緊急會見沙巴州旅遊部長和警察總監,當地警方也已經展開大規模追捕行動。去年11月15號,我國籍遊客張安薇也在沙巴東部的邦邦島,遭到阿布沙耶夫綁架,所幸在積極斡旋下,最後順利獲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