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5 18:57

撙節害減薪裁員 比利時警民衝突

綜合報導

  全球化是擋不住的國際趨勢。就連歐盟的勞工,也會面臨工作機會外流的衝擊。因此來自歐盟20多國的勞工齊聚歐盟總部所在的比利時布魯塞爾,抗議緊縮措施害他們被裁員減薪。結果抗議民眾和比利時鎮暴警察發生衝突。辣椒水、催淚彈和驅離水柱齊發,攻的抗議民眾連連敗退。

  交通錐扔過來,鎮暴警察回敬橡皮子彈和辣椒水。有人挖起了排水孔的水泥蓋,準備砸碎當武器。警笛響起,鎮暴水車要噴射強力水柱要射擊了,示威者拔退往後跑。維持秩序的警察不多,抗議民眾也沒有越雷池一步,大家謹守自己的底線,各自表述。激烈抗議免不了有警民掛彩。

 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,是歐洲聯盟總部所在,因此來自20多國的勞工,身穿各種代表自己產業顏色的服飾來抗議。他們不滿歐盟各成員國為了緊縮財政,害得勞工遭到裁員減薪,最終還落的工作不保。許多工作機會流到工資比較低廉的國家。因此激烈抗爭要求歐盟各國政府保障勞工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