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2 18:57

比利時防弊奇招 遙控直升機監考

王皓 編譯

  有考試就有作弊,古今中外皆然。比利時一間學校,最近利用遙控直升機,在考試時代替監考老師巡堂,看似充分利用高科技,不過學生的反應,似乎是不太歡迎。

  考試了,當你專心答題的時候,一架遙控直升機,偏偏在頭上嗡嗡嗡飛來飛去,是不是有一種一巴掌把它打趴的衝動呢,這可不行,因為在比利時的這間學校,遙控直升機可是老師們,用來監考的最新武器,直升機上配備有攝影鏡頭,在教室上空穿梭,監考老師則透過平板電腦接受影像,監測學生的舉動。

  校方表示,自從採用這樣的監考方式以後,監考人力大幅縮減了三分之二,然而學生卻認為遙控直升機不但會一直發出噪音,忽然出現在旁邊時還會被嚇到,螺旋槳產生的風力,有時還把考卷吹跑,大大影響了考試的情緒,而且最大缺點是,無人機只有15分鐘的續航力,根本不足以應付考試的全程,究竟遙控直升機,是否比人類更能勝任監考的任務,校方還在評估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