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0 18:58

谷歌眼鏡升級! 即時播PO上網

王皓 編譯

  谷歌眼鏡自從研發完成以來,評價是褒貶參半,許多賭場和酒吧,都明令禁止配戴谷歌眼鏡的消費者進入。不過谷歌最近卻將高科技眼鏡,結合即時播應用程式,配戴者只要開口下達指令,就能將自己看到的一切影像,即時上傳網路供人觀看。不過這也引發進一步的隱私爭議,畢竟不是每個人,都願意讓自己的影像,被他人隨便上傳網路。

  谷歌眼鏡到現在,都還是一般人無法輕易買到的高科技產品,不過它能做的事情,似乎越來越多,使用者可以透過語音或觸控,來完成通話,收發郵件,錄音錄影拍照和搜尋等等,教育界,軍方和醫學界,也都在測試谷歌眼鏡的極限和功能。最近美國LIVESTREAM公司,更研發出一款,可結合谷歌眼鏡的應用程式,配戴者看到甚麼,都可以即時將畫面上傳網路,和網友們分享,不在現場的人,等於可以在家看直播畫面。LIVESTREAM公司表示,這樣的功能,對於深入事件現場採訪的記者,以及想要紀錄全程的運動員,格外有用。

  而谷歌眼鏡更可以讓配戴者,即時看到網友的回應,有了這樣的科技,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真的越來越不是問題。但是世界上沒有絕對美好的事情,這麼強大的功能,衍生出來的問題包括,萬一有人戴著谷歌眼鏡,偷偷將演唱會或是運動賽事的實況上傳網路呢?昂貴轉播權的購買方,不就虧大了嗎?配戴者在熱鬧的場合到處亂看,被看到的人影像也就自然上網了,這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事情。也難怪美國一份針對谷歌眼鏡進行的民調顯示,有高達72%的美國人,根本不想使用谷歌眼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