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7 12:00

清寒嬤省電費 孫近視1年破500度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則好新聞,高雄市的劉阿嬤,因為家境清苦,一家六口為了省電費,晚上只留一盞小燈,不到一年時間,念國小六年級的孫子,近視飆升到五百多度,黑板寫什麼看不清楚,課業成績一落千丈,里長發現後,自掏腰包,今天帶劉小弟弟去配眼鏡。

  走進劉小弟弟的家,一片黑漆漆平常晚上只開神明桌前的燈,昏暗燈光根本無法看書,劉小弟弟的桌子在窗前,只能靠街燈微弱光線看書,久而久之,劉小弟弟視力變得好模糊,里長帶他來配眼鏡,一量視力已經高達五百多度,阿嬤則是心裡自責又難過,因為阿嬤當清潔工一個月賺兩萬塊,要扛一家六口的家計,因為夏季電費高漲有一次繳不出電費被斷電,阿嬤才會規定晚上把所有插頭都拔掉,客廳臥室都不能開燈,只留一盞神明桌上的燈,沒想到卻害得孫子嚴重近視。

  劉阿嬤的苦多虧了里長伯發現,有一回去劉家找人,看他們全家黑漆漆嚇一跳,社區健檢發現劉小弟弟視力退化,卻無力配眼鏡,里長決定要幫他們一把,里長說,劉阿嬤兩個兒子,兩個都失業工作不穩定,女兒肝硬化過世,留下孩子交給阿嬤隔代教養,阿嬤兼了兩份清潔工,要養一家六口實在很辛苦,希望社會各界伸出援手,幫他們度過難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