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5 12:00

基輔最後通牒! 親俄勢力沒在怕

張樂 編譯

  烏克蘭情勢陷於對峙僵局。基輔政權對烏克蘭東部佔領地方官署的親俄勢力下達最後通牒,要求他們限期撤出。不過最後期限過了,親俄勢力既沒有退縮,中央政府亦無能力鎮壓驅離,結果總計已有10個城鎮的政府機構落入親俄勢力手上。不過代理總統托契諾夫釋出解套訊息,不排除五月25號總統大選時舉行公投,徹底解決國體問題。

  一枚枚震撼彈引爆,警察總部遭到攻擊,抗議民眾人多勢眾,手上沒有武器,但也沒遇到太大阻力,沒多久,警察總部換上了俄羅斯國旗。同樣的場景在其他城鎮上演。鎮暴警察守在地方政府門口,一番推擠,民眾闖入辦公大樓。親俄和反俄民眾互嗆變成互毆,警方企圖護送反俄民眾離去,結果車子反遭親俄民眾縱火,最後警方和反俄民眾像過街老鼠一般,在親俄民眾咒罵聲中黯然撤離。

  動亂區域擴大,先後10個地方政府落入親俄勢力手上,地方機場也遭攻佔。中央政府通牒佔領民眾撤離官署,但親俄民眾不理會,搭帳篷、架鐵絲網,築起防禦工事,通牒期限過了,證明基輔中央放的是空包彈。

  代理總統圖契諾夫釋出善意,考慮五月25號總統大選時舉行公投,給於親俄勢力更大的自治權。但此舉對追求獨立的親俄勢力吸引力不大。局勢尾大不掉,何時擦槍走火,給俄羅斯出兵保護僑民的藉口,國際高度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