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9 12:00

烏克蘭血腥鎮壓 示威18死數百傷

王皓 編譯

  這個現場猶如戰場一般。在烏克蘭首都基輔,爆發最血腥的衝突。示威民眾的主要據點「獨立廣場」陷入一片火海,因為鎮暴警察和示威民眾互相攻擊,還丟擲各種武器。整個獨立廣場淪為戰場,目前為止已經有18人死亡,好幾百人受傷。

  烏克蘭首都基輔,爆發反對派示威三個月以來,最血腥的衝突,示威民眾的主要據點獨立廣場陷入一片火海,鎮暴警察以閃光彈震撼彈和消防水柱,企圖驅散示威者,然而民眾也以汽油彈十字弓和石塊回擊,整個獨立廣場淪為戰場,目前為止已經有18人死亡,其中包括六名警察,另外警民加起來有好幾百人受傷。裝甲車中了民眾埋伏,轟然一聲陷入火海,原本是軍警驅散群眾的工具,卻瞬間燒成廢鐵。

  獨立廣場已然變做戰場,鎮暴警察不斷發射閃光彈和震撼彈,民眾也以汽油彈和各式自製武器回擊,鄰近的建築物被燒到半坍,熊熊烈火中警察和民眾還不斷短兵相接,不小心著了火的警察,只得在地上翻滾滅火。在獨立廣場上著名的雕像,基輔的建立者四周,全都是烈焰熊熊燃燒,媒體從高處拍攝的畫面,基輔的街道燒的彷彿,電影場景一般,讓人很難想像這是真實世界,連國會和執政黨總部,都遭到嚴重波及。

  這一團混亂,始自於去年11月,總統亞努科維奇,在俄羅斯強力介入後,暫停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進程,引發民眾強烈不滿,大家走上街頭抗爭,示威持續至今。而18號這場混亂,則是起因於警方宣布清場,要將示威者趕出獨立廣場據點。沒想到卻演變成,示威以來最血腥暴力的一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