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7 12:00

獲救生相擁泣 絕望家長哭成一團

黃涵逸 編譯

  這起嚴重的船難事件,船上的旅客,有三百多人,是一所參加校外旅行的高中學生,沒想到發生悲劇。焦急的家長趕到珍島臨時收容中心找孩子,幸運獲救的學生,和爸媽相擁而泣,但還有很多學生到現在還是生死未卜,絕望的家長哭成一團。

  這起嚴重的船難事件,船上的旅客大部份是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,原本開心出發去校外旅行,沒想到卻遇上船翻意外,釀成悲劇。家長得知消息後,心急如焚,趕到珍島臨時收容中心找孩子,幸運獲救的學生和爸媽相擁而泣,但更多學生到現在仍生死未卜,家長哭成了一團。

  焦急的家長爭先恐後的擠到布告欄前看死傷名單,仔細核對名字,還沒看完,眼淚已經留了下來,現場哭聲四起,想到自己的孩子到現在還下落不明,當場抱頭痛哭,癱坐在地。哭得傷心欲絕,心急的家屬,直接衝進體育館找人。

  幸運獲救的學生,一見到父母,立刻緊緊抱在一塊,但更多的是找不到孩子的家長,哭得柔腸寸斷,邊哭邊詢問自己孩子的下落。明知道天氣狀況不佳,客輪還是出港,家長們傷心又憤怒,獲救學生也表示,有很多人都被困在甲板下的餐廳和遊戲室,恐怕凶多吉少。而南韓政府針對船難的危機處理低落,反應慢半拍,更遭到家屬抨擊。

  南韓總統朴槿惠已經下令各單位全力搶救,一個人也不能放棄,但這是南韓政府的搶救行動慢半拍,也不禁讓人聯想起,2003年的傷亡慘重的大邱地鐵縱火案,當時一輛地鐵列車被縱火,司機不但沒留下來協助逃生,還拔了鑰匙逃跑,最後導致198名乘客死亡,147人受傷的重大慘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