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8 18:58

南韓船難268失蹤 打撈重機具出動

黃涵逸 編譯

  南韓歲月號客輪沉船意外,搜救行動進入第三天,官方出動大型打撈設備,派潛水員潛入船艙進行搜救。雖然協助打撈沉船大型起重機已到達事發海域,但官方表示,考慮到打撈船體工作會影響失蹤者安全,沒有獲得家屬同意,不會輕易打撈,截至目前為止共造成28死,268人失蹤。

  南韓歲月號船難意外,搜救進入第三天,趁著天氣轉好,派出大批潛水員,潛入船艙裡,搜索生還者,據韓媒表示找到生還者的關鍵是,船體內還存有空氣的氣穴,打撈沉船的大型起重機,已經抵達事發海域,但官方表示,考慮打撈船體會影響失蹤者安全,在沒有獲得家屬同意下,不會輕易打撈,隨著時間慢漫流逝失蹤者存活機率,也越來越渺茫。

  失蹤者家屬到距離船難發生地點,最近的彭木港舉辦祈福法會,家屬哀痛欲絕,期盼奇蹟出現,家人能平安歸來,南韓總統朴槿惠,17號也前往珍島體育館,探視焦急等待消息的家屬們,話都還沒說,就被憤怒家屬嗆聲,質疑政府救援無力,朴槿惠最後脫稿演出,和失蹤者家屬對話,一一解答疑問,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,事發當時,開船的是入職才4個月的3級副駕駛,而拋下旅客逃跑的船長,檢方考慮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,將他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