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9 18:57

史上最嚴重! 聖母峰雪崩至少15死

綜合報導

  全球最熱門的登山地點聖母峰,昨天早上發生史上最嚴重雪崩,至少造成十五人死亡,還有十幾個人失蹤,這些罹難者都是尼泊爾人,而且都是有專業知識的嚮導,他們為了替登山客送物資上山,卻碰上大雪崩而喪命,即將到來的春夏登山旺季,也因此蒙上陰影。

  本來寧靜的山壁,雪塊突然崩落,揚起了漫天白雪,鋪天蓋地而來,才一下子,眼前已經是一片白茫茫,可見雪崩的力道驚人,這裡是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,也是登山客最想征服的目標,而就在18號早上6點半左右,聖母峰南峰發生史上最嚴重雪崩,雪塊就落在一條登山客常行走的路線上,當時在路上的一群尼泊爾響導,都被捲進雪災裡,獲救的人被直升機送往醫院,但還有更多的人被埋在雪堆裡。

  每年春夏攻頂旺季,尼泊爾原住民響導都會先上山探路,把氧氣筒和物資揹上營地,給登山客使用,從1953年首次有人征服聖母峰以來,陸續已經有幾千人成功登頂,但也有近250人在攀登過程中遇難,這一次的雪崩瞬間奪走十幾條人命,是人類攀登聖母峰歷史上,最嚴重的單日意外事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