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4 12:00

甘肅.新疆沙塵暴 刮風降霜變黑夜

張樂 編譯

  極端天氣型態在大陸大西北發生。甘肅、新疆一帶遭到沙塵暴襲擊,瞬間刮起大風、降下冰霜,天色頓時變成紅色,甚至黑夜降臨,伸手不見五指。當地氣象單位一口氣發佈24種天氣警報。提醒民眾外出作好防範極端天氣型態的準備。

  甘肅敦煌的道路監視器和民眾手機拍下沙塵暴來襲瞬間。下午1點56分,街景依舊清晰,一分鐘後,沙塵暴來襲,畫面有如下大雪,四分鐘後,已經一片昏暗。天這時黑的,路上汽車都開燈,這是白天下午兩點。沒多久,天空變成了黃紅色,沙塵暴遮天蔽日,有些地方的能見度降到20公尺以下,車輛被迫停駛,空氣中瀰漫著黃土的腥味,路上行人戴著口罩和眼鏡、摀住眼耳口鼻,勉強行進。

  沙塵來襲,日照降低,伴隨著狂風,導致氣溫驟降六到八度,新疆南疆地區還下起了四月雪,鐵公路交通也停擺。四月本是去大陸西北遊玩的旺季,不料遇上了如此極端的沙塵天氣,因此如果要到大陸旅遊,別忘了戴口罩、護目鏡和頭巾,多一層保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