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1 18:58

高屏沙塵灰濛濛 一張嘴滿口沙

潘潔瑩 陳傳霆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受到倫比亞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今天高雄跟屏東都颳起六級陣風,在高雄市區不少上班族,原本撐陽傘想遮太陽,卻差點變成陽傘開花,在屏東甚至颳起沙塵暴,萬大橋能見度不到五十公尺,車輛都放慢速度,有單車騎士說,一路騎過來滿嘴都是沙,相當難受。

  就在高雄鬧區,強風呼呼的吹,簡直像颱風一樣,帶著行李和草帽來高雄玩的遊客,緊緊按住帽子,深怕被吹走。這名小姐撐陽傘原本打算遮陽,陣陣強風吹來,她一時之間,不知要保護陽傘還是保護裙子,最後只好放棄撐傘。另外這名太太也是,撐傘走馬路,傘卻差點飛走。陣陣風沙被吹上天,就連夢時代摩天也像是被沙塵籠罩。

  屏東的情形更嚴重,漫天風砂萬大橋,能見度不到五十公尺。這名先生邊騎機車邊用手遮臉,單車騎士更辛苦,說吃了滿嘴沙好不舒服。去年同期七月,屏東也發生沙塵暴,還曾經有車子被強風吹掉引擎蓋,駕駛急得下車揮舞,警告後方來車不要撞到他。

  氣象局說,受到倫比亞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高屏地區下午陣風最高達到六級,提醒高屏地區民眾,外出時多注意,遮住口鼻,避免吸入太多風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