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4 18:58

菲國設點詐陸人 攻堅瓦解逮35嫌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

  台灣人越來越不好騙?詐騙集團近年逐漸轉移陣地,招兵買馬遠赴菲律賓利用網路電話改騙大陸人,手法如出一轍,詐騙集團假冒公安,騙對岸被害人匯款,詐騙金額高達上億元,警方聯合大陸,菲律賓警方,攻堅瓦解這個詐騙集團,帶回35名嫌犯。

  菲律賓警方手拿衝鋒槍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攻進詐騙集團基地,喝令大家不許動,三十多名詐騙集團成員,來不及反應,現在全都乖乖蹲在地上,密密麻麻一片有男有女,不過嫌犯幾乎都是台灣人,透過台菲大陸三國警方聯手,將詐騙集團瓦解,送回台灣偵訊,這群嫌犯分工細密,假冒公安,用網路電話打到大陸,詐騙被害人你帳戶涉及洗錢案,需要轉帳,不少被害人乖乖匯錢,數百萬積蓄化為烏有。

  破案關鍵卻是多虧了一名高雄的派出所員警,他在超商外發現一名男子提款行跡可疑,身上竟然帶了107張大陸銀聯卡和兩百萬現金,抽絲剝繭揪出了台灣詐騙集團竟然移師菲律賓,車手還刻意騎沒有車牌的電動車取款,躲避查緝,不過法網恢恢,這群騙子還是通通被逮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