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5 06:00

韓船正名"世越號" 宗教祈福意思

綜合報導

  南韓沈船意外發生後,世界各國都把這艘船叫做歲月號,不過昨天南韓朝鮮日報表示,這隻船的正確名稱應該叫做「世越號」,在韓文裡面有宗教祈福的意思。

  沈船已經九天了,對家屬來說,生要見人、死要見屍,卻遲遲等不到消息,只好在岸邊掛起了黃絲帶,祈禱失蹤者平安歸來,但也有家屬一看到官員來訪,就按耐不住心中怒火。著平安歸來,這是全國人民的願望。

  一直被誤稱為「歲月號」的客輪,其實叫做「世越號」,這是當年船公司老闆親自命名,在韓文裡有宗教祈福的意味在,不過「世越號」卻碰上死劫,南韓當局出動所有資源搜救,撈上來的遺體據說手指頭都斷了,推斷是因為想逃生,攀爬地板或天花板導致骨折。

  救生艇被繩索綁的太緊,一般乘客無法輕易解開,根據獲救乘客表示,「世越號」上的救生艇不是不用,而是不能用,海警也開始檢查其他客輪的救生艇和救生衣是否合格,也會針對安全管理部分,對船公司究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