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2 12:00

歲月號沉沒第7天 家屬希望破滅

薄懷鄭 編譯

  韓版鐵達尼號,南韓客輪歲月號,發生船難翻覆沉沒,已經是第七天了,潛水人員從船中找出越來越多的遺體。在岸邊等候的家屬希望破滅,忍不住痛哭失聲。

  南韓客輪「歲月號」,從上星期三不幸沉沒至今,已經是第七天了,潛水人員也從船中找出越來越多的遺體。目前確認的罹難人數,已經增加到104人,還有198人失蹤,獲救人數仍然是174人。懷抱希望在岸邊守候的家屬們希望破滅,都忍不住痛哭失聲。

  看著搜救人員抬著一具又一具的遺體上岸,家屬們的心都碎了,歲月號從上星期三不幸翻覆沉沒,目前搜救行動仍然持續中,但隨著時間流逝,找到生還者的希望似乎越來越渺茫,單單是21號一天,搜救隊在船艙中的第3層跟第4層,就打撈出29具遺體,這也是「歲月號」意外發生後,打撈遺體最多的一天,不少參與打撈工作的潛水人員都感到相當難過。

  除了繼續搜救行動外,南韓檢方又逮捕了四名船員,到目前並止已經有7人被捕,其中包括了棄船先逃的船長「李俊錫」,南韓總統朴槿惠也要說出重話,怒斥船長和船員棄船落跑,等同殺人,敦促檢方追究民事和刑事責任。

  由於沈沒的「歲月號」上,大半是參加校外旅遊的高中生,因此南韓教育部下令,全面暫停所有校外教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