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1 12:00

南韓客輪沉沒 64人罹難238失蹤

薄懷鄭 編譯

  南韓客輪歲月號船難意外進入第六天,這韓版的鐵達尼事件,搜救人員持續從船體哩,打撈出遺體,已經確定64人死亡,238人失蹤。面對失蹤者凶多吉少,家屬飽受煎熬,情緒崩潰,韓國漁業部長前往慰問,被憤怒的家屬扯頭髮,場面火爆。

  南韓「歲月號」客輪沈沒,搜救的潛水人員,從客輪裡頭打撈出越來越多遺體,使得罹難人數增加到64人,還有238人失蹤。連日的等待,讓家屬飽受煎熬。再加上認為政府救援行動,毫無章法。按捺不住怒氣的家屬,把情緒發洩在前往慰問的漁業部長頭上,甚至有人還拉扯他的頭髮,場面火爆。

  看到前來慰問的漁業部長,家屬按奈不住忿怒和傷心,對著他大吼大叫,有人甚至氣的上前,拉扯他的頭髮,隨扈連忙上前阻擋,大家你推我擠,場面火爆又混亂,「歲月號」船難發生至今,已經好幾天過去了,搜救的潛水人員這幾天,從客輪裡打撈出越來越多遺體,家屬們看到這幅景像,原本懷著家人能,夠生還希望的家屬們,願望全破碎了,忍不住痛哭失聲,前往維持秩序的警察看到家屬們傷心欲絕的模樣,也不由得掉下眼淚。

  即使搜救條件惡劣,搜救行動仍然沒有停止,目前家屬對於是否要吊起沉船,看法分歧,有人認為打撈會破壞氣穴,奪去親人的生存機會,也有人認為應該吊起沈船,以免遺體被海流沖走、永遠消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