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8 18:58

世越號逃生影像 韓海警首度公布

李嘉芳 編譯

  持續關心南韓沈船「世越號」的搜尋進度,目前罹難者增至188人,還有114人下落不明。今天南韓國海警首次公佈,沉船當時他們趕到現場救援的影像,清楚拍到船長以及其他船員,拋棄乘客搶先逃生的模樣。

  海警接獲沉船情報後,開著警備艇來到「世越號」附近,展開救援並且進行拍攝,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,穿著黑色上衣,藍色四角褲的船長,在三、四名海警的協助下,拼命想逃離「世越號」,而就在同一時間,還有一位女性就站在船長旁邊等救援,沒想到船長不禮讓老弱婦孺,反而搶先抓住海警的手,自顧自的溜之大吉,這段影片證實了,最先逃出「世越號」的,是八名船員和船長,他們獲救的時後,身上幾乎沒有沾到水。

  這讓其他獲救、失蹤,甚至是罹難的乘客和家屬,要怎麼嚥下這口氣,前南韓總理鄭烘原,沒有適當處理事件,代表政府謝罪辭職,為了平息眾怒,南韓總理引咎辭職,而搜尋行動則受到天氣和海象限制,暫停了兩天,救難單位擔心,遺體會漂到鄰近國家,因此要求中國大陸和日本,要幫忙注意船難遺體有沒有被沖上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