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越號逾200死 朴槿惠公開道歉

綜合報導

  南韓世越號客輪失事沉船已經兩周,昨天累積的死亡人數有205人,還有97個人失蹤。民意支持度已經落到四成的南韓總統,昨天針對沉船事故公開道歉,她去罹難者靈堂捻香的時候也有家屬在抗議,現場氣氛很尷尬。

  一身黑衣黑裙的朴槿惠,29號早上來到官方吊唁處,對罹難者的遺照獻花鞠躬默哀,朴槿惠都還沒開口慰問,家屬的情緒已經失控,罹難者家屬大喊,還我孩子把我的孩子還來,被家屬包圍陳情,朴槿惠不斷安撫,之後她回到青瓦台主持內閣會議時,首度就事故公開道歉。南韓總統朴槿惠表示,這次事故造成多人傷亡,對國民感到抱歉,我心沉重。

  根據南韓最新民調,朴槿惠的支持率跌破四成,許多民眾認為政府救援不力,有人將一篇要求朴槿惠下台的文章,PO到青瓦台網頁,網友瘋狂點閱,造成網頁一度癱瘓。消息指出,朴槿惠為了平息眾怒,將在六月初地方選舉之後,進行內閣改組,能不能挽回民心,還有待時間証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