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1 12:00

警告習近平? 新疆驚爆3死79傷

王皓 編譯

  新疆又發生恐怖攻擊,恐怖分子先在烏魯木齊火車站引爆炸彈,接著亂砍民眾,造成三人死亡,79人受傷,其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到新疆視察,昨天中午才剛剛離開,沒想到晚上恐怖分子就行動,外界解釋,這是新疆獨立勢力給習近平的警告。

  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,昨天晚間七點左右發生爆炸,還有暴徒趁亂砍傷民眾,總共造成三人死亡,79人受傷,事件已經被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。由於大陸國家主席習進平,昨天中午才剛剛離開新疆,結束四天的視察行程,這起事件也被網友形容是,疆獨勢力給習近平的警告。救護車警笛刺耳響起,軍警荷槍實彈趕赴烏魯木齊火車站,30號晚上七點,火車站南站的出口處,發生強烈爆炸,現場一片血腥狼籍,到處都是被炸爛的行李,媒體還報導有暴力份子趁亂砍人。

  事件總共造成80多人死傷,有目擊者就說,實在沒想到,平常出現在新聞中的情況,竟然會發生在自己身邊。諷刺的是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27號到30號之間,正好在新疆訪問,而且還曾經指示,反恐反暴力,要從基層做起。然而習近平30號中午剛剛離開新疆,晚間就發生這樣嚴重的爆炸案,事件已經被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,而習近平也指示,要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。不過在許多網友眼中,這明顯是疆獨給習大大的下馬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