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9 12:00

真是習"近平"?! 端盤排隊買包子

林佳蓉 編譯

 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昨天被民眾拍到,在北京的一家包子店吃包子,習近平自己端盤買包子,排隊付帳。網友稱讚作風平民。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,覺得習近平是刻意模仿西方領袖,太做作了。

 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一邊吃菜一邊跟旁邊的民眾閒聊,一派親民作風,這家餐廳,是北京的慶豐包子鋪,時間是12月28號上午。從鏡頭不斷晃動判斷,應該是店裡的民眾拍下來的。還有民眾拍下了,習近平跟大家一起排隊,端盤子買包子付帳的照片。

  照片和畫面傳上網路後,立刻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。有人稱讚習主席作風平民,但也有人不以為然,認為很做作。還有人說,自己吃包子當然自己拿,有什麼好大驚小怪。習近平上台後,厲行節約,杜絕浪費,自己也頻頻走入人群。中央電視台這兩天,就大幅報導他走訪養老院的新聞,要凸顯習近平在年節之前,勤走基層,掌握民情的用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