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9 12:00

連習會登場 連促"正視中華民國"

綜合報導

  連習會,昨天18號登場,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,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致詞都提到「一中」,各有解釋,而連戰也向習近平喊話,大家必須正視中華民國,正視現實。而習近平甚至主動談及馬習會。

 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率團訪問大陸,18號下午,展開連習會,連戰兩岸關係持續改善持續的提升在過程裡面,和平的政治環境逐漸會出現,我們要一階一階地向上爬愈走愈遠,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轉述閉門會議內容,連戰堅持92共識,兩岸關係得在一中架構下進行,也唱和馬總統論調認為雙方不是國與國的國際關係,但還是不忘要求大家應該正視中華民國要面對更不可忽視。

  而習近平並未對「中華民國」多做回應,只說對兩岸有益的意見「都可以提出來談」,習近平王張會達成不少共識許多積極成果,除了讚揚王張會,習近平還主動問到連戰對於馬習會的看法,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馬習會希望APEC,我方持的時間地點,陸方沒接受,還得在談,連戰認為馬習會得靠時間累積才有火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