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2 06:00

大陸五一長假 人潮擠爆各大景點

綜合報導

  勞動節也是大陸的五一長假第一天,很多人都出門去旅遊,結果造成高速公路大塞車,各風景區也都是人擠人,北京故宮博物院一小時內就賣出兩萬多張的門票,紫禁城整天差不多有11萬人去參觀。

  從縮時攝影畫面可以看到,北京故宮遊客越來越多,數以萬計人潮幾乎要塞爆紫禁城,為了因應五一長假,北京故宮將售票時間提前到早上七點,開放時間也提早到七點半,門票才開賣短短一個小時,就售出兩萬兩千多張門票。

  根據故宮的統計,每天上午十點鐘,以及下午的三點鐘左右,都是遊客集中到達的時間,我們也建議遊客根據這個規律,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,連續假期又是好天氣,不少大陸民眾選擇爬山踏青,像是24小時開放的華山,就會吸引登山客夜晚登山,然後在山頂等看日出,根據大陸央視新聞表示,到目前為止,遊客數量已經突破一萬五千人,和去年基本是持平的,另一個知名景點泰山,同樣萬頭鑽動,五月一號上半天,遊客數量就突破四萬人次,各地也湧現車潮,京藏高速公路回堵超過40公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