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2 18:58

陸客換陣地搶奶粉 金門大缺貨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五一假期,很多陸客都會想要來到台灣觀光,現在又多了一個行程,到金門去搶奶粉,因為加上同樣廠牌台版奶粉價格比港版奶粉低了約2成,又不限購買數量,不少陸客趁著假期,到金門玩順便狂掃大賣場所有嬰幼兒奶粉,造成金門奶粉大缺貨,當地民眾想買都買不到,非常生氣。

  沒了又沒了,才剛剛補好貨,現在大賣場架上的嬰幼兒奶粉,幾個搶手的品牌又全被掃光光,不是金門孩子特別會吃,是因為好多大陸客,趁著51假期,來到這搶奶粉。

  會賣的這麼好主要是因為大陸客,看準了鄰近的香港頒布奶粉限購令,每個人一天只能買1.8公斤,相當於兩罐,超過還得被罰50萬港幣,或是抓去關兩年,但是在金門,卻可以沒有上限,加上同品牌奶粉,大約比大陸便宜兩三成,難怪現在金門奶粉幾乎都要被買完了,金門人氣壞了,現在也希望有沒有單位可以幫幫忙,制訂個規定,別讓金門孩子都餓壞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