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5 12:00

馬航要求放棄究責 台灣家屬怒譙!

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馬航班機MH370,3月8號失聯後,至今下落不明,飛機上唯一一位台灣旅客莊秀玲,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助理莊敬強的姐姐,人都還沒找到,馬航就要我國外交部轉交聲明書給家屬,放棄追究責任的權利。莊敬強非常不滿,上午痛批馬航,也抨擊外交部態度消極。

  馬來西亞航空的班機MH370,在3月8號失聯後,至今下落不明,飛機上唯一一位台灣旅客,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助理莊敬強的姐姐莊秀玲,就在真相未明之前,現在卻傳出,馬航要外交部轉交聲明書給家屬,放棄追究責任的權利。家屬莊敬強上午準備搭機到馬來西亞,對於外交部的消極態度相當不滿。

  這是馬來西亞運輸部門在這個月一號公布的最新報告,內容強調搜救進入一個全新階段,但對於家屬最想知道的MH370航班的墜海地點,還有失聯原因,通通是一團迷霧。

  一早在小港機場,準備搭機出國的莊敬強,是台灣唯一旅客莊秀玲的弟弟,馬航班機失聯的這兩個月來,他往返馬來西亞,眼窩凹陷、神情疲憊,但對於馬航最近要外交部轉交聲明書給家屬,要家屬放棄追究的權利,他相當不滿。真相未明之前,他認為外交部的消極態度,也讓人難以接受。外交部則表示,會依家屬的需求跟馬航交涉,盡力協助家屬做後續處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