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2 12:00

馬航失蹤近2月 援助中心將關閉

王皓 編譯

  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,失蹤馬上就要滿兩個月,昨天馬國官方將這兩個月以來累積訊息,整理成書面報告公布,可以看得出來,調查和搜尋工作都沒有太大進展,不過從五月七號號開始,馬航設立的家屬援助中心要關閉了,同時也會開始逐步發放賠償金。

  馬來西亞運輸部門,一號公佈了只有五頁的報告,內容都是各界已經知道的事實,比如班機蹤四小時後,搜尋行動才展開之類。馬航方面也強調,搜尋50多天來,依舊沒有發現客機殘骸,也沒有掌握客機墜海的確實地點,因此目前搜尋工作只能說是進入一個全新階段。

  馬航同時宣佈將在七號,關閉家屬援助中心,建議乘客家屬離開酒店,返回家中等待消息。對這份並無新意的報告,中國大陸方面的反應也很制式化。

  中方對此表示肯定和歡迎,中方將繼續與馬方澳方密切合作,MH370航班在三月八號當天失蹤,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應該已經墜海,但是其他如失聯原因,最後航線,到墜海地點通通是迷霧一團。目前海面的搜尋已經正式結束,只剩下由自動水底航行器,在深海進行搜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