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6 12:00

擄276名女學生 恐怖份子販賣人口

薄懷鄭 編譯

  非洲奈及利亞有276名女中學生,三個星期前遭到伊斯蘭激進組織集體綁架,學校也被燒掉。這個組織首度出面,坦承犯案,還揚言要賣掉這些女學生。其實根據可靠資料,不少女孩子恐怕早就被偷運出國賣掉,變成娼妓。

  兩百多名奈及利亞女中學生,三個星期前遭到伊斯蘭激進組織集體綁架。這個組織的領袖今天首度出面,坦承犯案,還揚言要賣掉這些女學生。不過,美國政府根據可靠情資表示,其中不少女孩子恐怕早就被偷運出國賣掉了。

  校舍內空無一人,教室也被燒成焦黑一片,眼前的景象讓人不寒而慄,因為這所寄宿學校的女學生們全不見了。上個月十四號,奈及利亞東北部的這座小鎮發生了女學生集體遭綁架的事件,深夜的時候,「博科聖地」激進份子開著好幾輛卡車,闖入學校的宿舍區,強行擄走276名熟睡的女學生,然後摸黑逃走,還揚言要賣掉她們。

  他們的囂張行為引發全球憤怒,在包括美國華府在內的好幾座城市,都舉行了示威抗議,而事發至今超過三個星期,救援進度卻非常緩慢,其中53人自行脫逃,還有223人被綁,奈及利亞總統誓言救回女學生,還尋求美國援助。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,根據可靠情資,其中許多女孩子,恐怕已經被押往鄰國查德和喀麥隆,賣為奴隸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