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6 12:00

烏克蘭清剿親俄派 東部內戰開打

烏克蘭清剿親俄派 東部內戰開打 | 華視新聞

張樂 編譯

  烏克蘭政府軍展開清剿東部武裝勢力的行動。斯拉維揚斯克槍聲大作,政府軍不敵武裝民兵,有三十多人死傷。當局因而指控親俄羅斯的民兵以平民當盾牌,從民宅內開槍,而幕後指使的就是莫斯科當局。不過,俄羅斯正規部隊並未進入烏克蘭境內,因此再多的指控,歐美也幫不上烏克蘭的忙。

  烏克蘭政府的裝甲車開到東部的斯拉維揚斯克,戰鬥人員進入市區,時時找掩護,子彈可能從屋裡射出來,可能從車裡射出來,政府軍指控親俄羅斯的武裝份子,訓練有素,利用民宅和居民當人肉盾牌,偷襲政府軍,造成清剿行動以來最大的傷亡。

  烏克蘭指控幕後黑手就是俄羅斯。槍戰後,千瘡百孔,有多少平民傷亡,烏克蘭政府軍不在意。而斯拉維揚斯克居民則趁著交戰的空檔再補強防禦工事,堅持繼續抗爭。

  五月下旬,烏克蘭將舉行總統大選,東部親俄勢力鐵定會杯葛,因此烏克蘭中央政府極力想重掌東部的控制權,預期清剿行動將更激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