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5 12:00

外交委員會通過 美有條件攻敘!

外交委員會通過 美有條件攻敘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  美國總統歐巴馬,尋求國會授權,要對敘利亞動武,闖過了第一關。參議院外交委員會,以10比7的票數,表決通過,條件是有限度的動武,期限六十天,而且絕對不准派遣地面部隊。動武案下個星期,將交付參議院全院表決。美國空襲敘利亞,幾乎已成定局。

  美國對敘利亞動武,闖過參議院這關後,第二關就是眾議院。國務卿凱瑞和兩位軍事首長,繼續向外委會遊說,卻被議員譏諷說,美國實在管太多。反對動武的,還有反戰團體。她們坐在凱瑞後面,安靜的舉高塗滿紅漆的雙手,抗議美國打算空襲敘利亞。

  美國一再強調,敘利亞使用神經毒氣屠殺百姓,踩到了禁用化武的聯合國決議,因此必須出兵教訓。預計最快下星期國會開會表決後,就會行動。和敘利亞友好的俄羅斯,主張出兵必須有確切證據,有聯合國授權,法國也是相同看法。美國因此很可能單獨行動。美國民眾最怕的,就是戰局擴大,而且還激怒恐怖份子班加西,甚至911事件的,反美報復攻擊,可能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