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9 12:00

墨西哥6.4強震 疏散及時未傳傷亡

許哲瑜 編譯

  墨西哥發生了規模6.4強震,地震來襲時,正好是上班時間,許多民眾趕快疏散到路邊或廣場,目前為止沒有傳出人員傷亡。墨西哥在當地時間8號白天,發生了規模6.4的地震,由於當時正值上班時間,大家分別疏散到一樓馬路或廣場,秩序非常好。地震持續了半分鐘,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。

  地震來襲,辦公室裡的大燈不斷搖晃,就連當地電視台攝影棚,燈具也左右搖晃,墨西哥民眾第一時間,沒有驚慌,辦公室裡有專人帶隊,到樓下疏散,大家一個接一個,下樓梯到馬路上聚集,很快就有人指揮疏散路線。上班族們集合在馬路邊,準備帶到空曠的公園,從空中往下看,路邊滿滿的都是人潮,大家很有秩序的往同一方向前進。

  這起規模6.4的地震,震源深度23.9公里,屬於淺層地震,第一時間大家都感覺到了,地震沒有引發海嘯警報,目前也沒有傳出人員傷亡。大家對地震都很熟悉,因為政府每年都會舉辦大規模地震演習,每個辦公室都有疏散路線,警方第一時間禁止車輛通行,將民眾帶到安全的地方,才能在地震時把傷害降到最低,包括墨西哥在內的中美洲區域,最近幾個月常發生地震,除了民眾做好防震演練,地震局也將持續監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