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0 12:00

地震防砸! 摺疊安全帽即拆即戴

綜合報導

  人類面對危難總會想出生存之道。日本311大地震時,許多人被掉下來的物品砸傷,業者因此設計出一種薄到只有3.5公分、一秒鐘就能拆開、戴上的折疊式安全帽,供人臨危應變。想不到產品一推出就大賣,網路賣到缺貨,下單也要等四個月才能拿到貨品,非常受歡迎。

  地震來襲時,最重要的是保護頭部不受傷。因此小朋友作地震演習時,抓起書包、頂在頭上往外逃。台灣和南韓的中小學的逃生訓練都是如此;日本幼稚園和小學則叫學生套上這種像海綿襯裡的頭套,保護頭部。但不論書包或是頭套,似乎都比不上一頂工作用的安全套更管用。問題是,沒人會時時刻刻都戴著安全帽;災難突然來臨時,怎麼辦呢。

  日本業者設計出拆、壓即用的折疊式安全帽。外觀上有點像斗笠,裡面則有骨架襯墊保護頭蓋骨,腦門的位置還有個調整器能依使用者的頭圍尺寸調整大小。闔起來時,厚度只有3.5公分,大小像個飯盒。此外,還有另一款有頸部防火布的設計,保護週到。整個設計採用汽車保險槓的防撞材質,塑鋼,既輕又耐撞,因此一推出即造成轟動。不過一頂賣價台幣一千五到一千七,並不便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