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9 18:58

"斑馬紋女孩" 模特兒展現自信美

張樂 編譯

  模特兒這一行,總給人零缺點的印象,不過最近美國實境節目名模生死鬥最後14名決賽中,卻闖入了一名罹患了白斑症的加拿大女孩仙黛兒,她身上臉上明顯部位長了白斑,但她不僅勇敢地接受自己原本的模樣,更在舉手投足間展現自信,因而贏得攝影師和評審的青睞。

  猛然一看,這張臉像是受過傷,要植皮手術的臉,但加拿大19歲青少女仙黛兒說,她四歲以後就是這個模樣。瞧瞧她過去的照片,害羞可愛,四歲之後小小仙黛兒的臉上就失去了笑容,因為她得了白斑症,臉上手上腳上出現了大面積不規則的白色斑塊後。

  這是一種自體免疫的疾病,免疫系統誤認,攻擊了體內黑色素的細胞,造成黑色素細胞死亡或喪失功能,因而出現白斑,最著名的患者是已故搖滾巨星麥可傑克森。

  大約有0.5~1%的人口罹患此症,它不會要人命,但會讓人自覺與眾不同。小時候,同伴常笑她是斑馬或是乳牛,熬過那段言語霸凌的歲月後,她接受了自己。有人是黑皮膚,棕皮膚,而我兩者兼俱,這股自信讓她參加實境節目秀時,搏得評審和攝影師的青睞,拍下一張張令人難以言諭的照片,讓她打入最後14人的決賽,邁向名模之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