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2 12:00

華中華南澇災 山東牆垮壓死18人

王皓 編譯

  大陸華中、華南地區連日暴雨,好幾十萬人變成災民,其中46萬人都在湖南,另外在山東,則有工廠圍牆因大雨倒他,壓死了18個人。

  大陸華中、華南等地的好幾個省份,遭逢連日暴雨,導致好幾十萬人受災,其中46萬災民都在湖南,而山東則有工廠圍牆因大雨倒,壓死了18個人,各省的災情都相當慘重。

  這裡是深圳市區,連著好幾天暴雨之後,所有的車子都在路上行舟,排氣管低一點的車,直接停擺在路中間,行人逼不得已涉水而過,走的是戰戰兢兢。深圳11號這天遭到六年來最嚴重的豪雨襲擊,市區有20多處淹水,2000輛汽車被淹,5000多輛公車無法正常營運,連廣深鐵路也停駛。

  至於山東青島則有一間工廠,擋土牆承受不住暴雨而倒塌,結果壓垮宿舍,房子被石頭砸的稀爛,有18人死亡,三人受傷。此外,廣東恩平也爆發山洪,一度困住了40多名村民,救難人員用一根繩索橫跨水面,把受困民眾一個個接過來,險象環生。而廣西也有好幾處,山體滑坡和土石流,道路交通多處中斷,全省有19萬人受災。

  另外,洪水淹沒大面積農田和民宅的湖南,更有多達46萬人受災。氣象預報顯示,雨勢在12號當天可以稍微減緩,但是接下來幾天,又會回復到惡劣的天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