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6 12:00

暴雨灌爆菲律賓.印尼 數千人撤離

王皓 編譯

  東南亞的菲律賓和印尼,連續好幾天降下暴雨,引發土石流和洪水災情,兩個國家分別都有好幾千人被迫撤離,其中菲律賓更已經有13人死亡,去年慘遭海燕颱風肆虐的獨魯萬市,本來就是百廢待舉,現在再遭到暴雨侵襲,民眾苦不堪言。

  滾滾洪流把房子都沖垮,站在屋頂上的婦女嚇得慘叫。等不及救援的男子,從鐵皮屋頂上跳進水裡,一下子就被大水沖走,如今不知道是生是死。這裡是印尼蘇拉威西島北部,從上個週末以來的豪雨,讓當地河川暴漲氾濫,沖垮民宅,有兩千多人一夕之間無家可歸。

  而在鄰近的菲律賓,豪雨情況更加糟糕,從雲圖上看來,整個菲律賓都被雲雨系統遮蓋,從南到北都在下雨,其中又以去年遭海燕颱風重創的獨魯萬市,情況最為糟糕,災區的重建工作,再度遭到豪雨破壞。當局統計,全菲國至少有13萬兩千人淪為暴雨災民,而氣象預報顯示,這場豪雨,至少還要下到這個週末,對許多民眾來說,日子真的是苦不堪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