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0 06:00

萬宜颱風亂來! 京都差點變水都

綜合報導

  在中秋連續假日,相信許多民眾會選擇去日本京都旅遊,不過前幾天,由於萬宜颱風夾帶大雨襲擊,害得京都變差點成水都,雖然有部份旅遊景點受害,但大部分地區都安然無恙,因此京都旅遊業者還是歡迎大家前往京都賞楓。

  滿山遍野的楓葉,金碧輝煌的金閣寺,讓京都成為全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觀光地,而且每年十月,楓紅層層的美景,吸引來自各地的遊客前來賞楓,不但賞楓景點人滿為患,連寺廟也快被遊客擠爆,不過就在今年賞楓旅遊旺季開跑前,遇上萬宜颱風來攪局,驚人的雨量,讓京都變成水都,連著名的「南禪寺」也難逃一劫。

  洪水夾帶著大量泥沙,衝進寺廟裡,到處一片泥濘,而且泥沙土石到處流竄,連排水溝都被沖壞,幸好沒有直接傷及寺廟建築物,但為了整頓環境,南禪寺被迫關閉兩天,而且京都受災消息傳遍日本,遊客訂房怕受到波及,紛紛打電話向業者詢問,同時京都市政府也透過網路,向外界說明災後狀況。

  事實上,觀光資源豐富的京都,雖然萬宜颱風來襲,有部份地區受災,但旅遊品質完全不受影響,因此萬宜颱風前腳一走,京都著名景點嵐山,許多店家馬上開門復業,就是要以行動告訴大家,京都會快速從災後復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