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經濟! 宏國前總統占領國會

許哲瑜 編譯

  宏都拉斯國內可以說是亂成一團,民眾不滿經濟以及治安現況,要求與政府對話,卻遭到拒絕。在前總統的帶領下,部分國會議員和民眾佔領國會表達訴求,不過隨即遭到警方鎮壓驅離,爆發肢體衝突。

  一大群民眾連同議員佔領國會高呼訴求,但馬上遭到警方驅離。鎮暴警察組成人牆,由內向外不斷推擠,試圖驅趕議場內的民眾,場內到場外衝突不斷,鎮暴警察揮舞警棍,把人不斷從樓梯擠到廣場,就算是國會議員也不放過。有婦女在推擠中昏迷,受傷的民眾不少,但人潮還是散不去,警方打算擴大驅離,向民眾發射催淚瓦斯,民眾開始四處逃竄,一邊跟警方對峙。

  由於國內經濟蕭條治安敗壞,政府又拒絕和民眾對話。宏都拉斯前總統賽拉亞,就率領部分左派國會議員和民眾攻占國會,並痛批執政黨血腥鎮壓,自從現任政府執政以來,國內的改革保守兩派,意見分歧衝突不斷,這回前總統佔國會,又讓情勢更加混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