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1 18:58

服貿協議陷僵局 台灣經濟邊緣化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服貿協議過不過陷入僵局,連帶影響台灣在全世界的經濟地位,因為其他國家知道如果與台灣簽署任何貿易協定,可能有翻盤的不確定性,那就不用談了,台灣很可能被邊緣化嗎?年輕人的未來還有什麼打拼的籌碼?

  當有人說服貿一開放我們就得幫大陸人擦鞋子,MISSFI總經理王曉萍重新擦亮她的女鞋招牌,破蛋重生,東山再起,王曉萍要靠一雙高跟鞋站穩台灣,這鞋好不好走能不能走進全球市場,她說一定要有人扶一把,台灣很小政府應該要有很多規劃不是只有大陸市場,台灣不能只對大陸死心塌地,但如果服貿一敗塗地,恐怕台灣找不到立足之地。

  因為其他國家看在眼裡再也沒有簽約的勇氣,我們在怕什麼,90%的人不懂服貿只是怕怕就不會拿第一,不要怕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,找藉口台灣很棒的,面對開放要台灣人不要怕。圜達電子董事長林錫埼打造台灣最大工業感測器工廠,他二十年前西進大陸打天下現在更要開疆闢土卻踢到大石頭,因為台灣主要的出口國都有簽訂TPP和RCEP兩大區域貿易協定,誰沒有簽只有俄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和台灣,我們光靠骨氣能撐下去嗎。

  我們被世界晾在一旁的結果,舉例來說,同樣一雙2000塊的高跟鞋,南韓輸出到新加坡因為自由貿易零關稅落地後還是2000,台灣呢少了自由貿易協定關稅10%一雙變成2200,請問台灣的鞋子在新加坡會好賣嗎?整碗拿去南韓它跟所有國家都簽訂自由貿易,就我們沒有這是不平等的競爭關係,三花廣告,這是無痕的襪子這是我們專利,靠著不斷的專利無往不利,面對開放,三花棉襪董事長施純鎰八十歲的他信心滿滿,世界上兩樣東西偷不走一個是肚子的食物,一個是腦袋裡的東西,那二十歲的你們呢。

  現在你們站在立法院議場的正中央,下一個十年你們如何能不站在世界的最邊邊,想到了嗎,心關上台灣是一個島,心打開台灣是一隻鳥鳥敢飛多高天空就有多大,在地圖上台灣很小是一個番薯很有營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