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5 18:58

鋒明兩廠區燒毀 陸籍技師被燒死

綜合報導

  越南513排華暴動,到目前為止,已經有一百多間華籍企業被搗毀,其中又以排名全球十大,自行車坐墊的鋒明集團最慘,不但有2名陸籍員工被打傷,6千坪廠房也被燒毀,一名大陸籍的裝修技師,來不及逃生活活燒死‧董事長的弟弟一度失聯,在垃圾堆躲了好久,直到15號中午才聯絡上。

  越南暴民,騎著機車,在街上尋找目標,看到華人就是一頓打,這段首次曝光的畫面,是腳踏車車廠ASAMA被暴民圍剿的慘況,桌椅器材,都被丟到水池裡,有人還爬上2樓,把玻璃都敲碎,他們仗著人多勢眾,根本誰都不怕。

  再看看這個,同樣生產自行車的弘越公司,工廠被搗毀,暴民還趁火打劫,跑進廠房,把值錢的東西都搬走,而台塑投資三千億的河靜鋼廠,還沒正式營運,就被縱火砸廠,當地省長派上百名警力進駐,不過最慘的是全球十大腳踏車坐墊的鋒明集團,2名員工被打傷,其中一人手部骨折住院,2間廠房6千坪都被燒毀,一名大陸裝修技師,來不及逃活活燒死在這場大火,公司的副總,也就是老闆的親弟弟,一度失聯讓公司上下都好緊張,到15號才聯繫上,副總蔡仁賓為了保命,幾天來都躲在垃圾堆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