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1 18:58

陸登黃岩島插旗 菲律賓抗議啦!

曾雨薇 報導

  中菲黃岩島衝突一觸即發,兩國對峙一個月後,上海一名電視台記者,在漁政船護航下登上黃岩島,插上中共五星旗,引發菲律賓排華風暴,200名示威群眾遊行到大陸駐菲領事館前抗議。由於菲律賓反華情緒高漲,提醒您最近如果到菲律賓旅遊,要小心自身安全。

  激動到焚燒大陸五星旗,200名菲律賓人手持「停止霸凌菲律賓」的標語,在大陸駐菲領事館前示威抗議,更多的人用歌舞方式,要求大陸退出黃岩島。兩國主權爆發爭議,菲律賓引發排華風暴,大陸報復手段也急遽升溫。

  上海一名電視台記者,在漁政船護航下登上黃岩島,插上五星旗宣示主權,大陸官方也凍結所有大陸遊客前往菲律賓旅遊。中菲黃岩島衝突一觸即發,甚至傳出大陸廣州軍區,南海艦隊同時進入二級戰備狀態,幸好大陸和菲律賓恢復外交溝通,希望和平解決黃岩島主權爭議,不過局勢緩和前,菲國反華情緒高漲,提醒您最近如果要到菲律賓旅遊,還是要小心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