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6 12:00

土耳其礦災283死 總理救災被噓爆

黃涵逸 編譯

  土耳其索瑪鎮發生嚴重礦災,目前已造成283人死亡。土耳其總理艾爾段14號到災區現場探視,一到現場,噓聲不斷,還遭到受難者家屬和抗議群眾的推擠,但總理的助理卻在混亂中,用力踢一名倒在地上的示威者,報導一出,再次引發眾怒。

  總理座車一抵達現場,立刻被團團包圍,現場噓聲不斷,民眾用力推擠,土耳其總理艾爾段,被困在人群中,動彈不得,抗議民眾突破重圍,想趁機靠近,馬上被隨扈攔下來。

  土耳其索瑪鎮13號發生礦災,14號,總理艾爾段到災區慰問,民眾非但不領情,還被民眾包圍抗議,混亂之中,艾爾段的助理卻被拍到,猛踢一名被警方制服在地示威男子,惡劣舉動一曝光,無疑是火上加油,引爆另一波民怨。

  家屬聚集在事發地點,等待家人平安歸來。雖然搜救行動持續進行,但搜救隊表示,再救出生還者的機率渺茫,但這起土耳其史上最嚴重的礦災,引起民眾強烈不滿,警方用強力水柱驅離民眾,除了伊斯坦堡,數以千計的示威群眾也在安卡拉等地發起激烈的抗議活動,就是要政府正視採礦勞工被層層剝削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