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6 12:00

美加州野火肆虐 4000公頃林地毀

王皓 編譯

  美國南加州聖地牙哥地區,發生森林野火,在九個地方同時肆虐。目前已經燒毀四千公頃的林地,造成一人死亡,30棟房屋被燒毀,許多住宅岌岌可危,而且天氣炎熱又乾燥,還出現了驚人的火龍捲。

  美國南加州聖地牙哥地區,此時此刻正在遭到野火肆虐,由於天氣炎熱乾燥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甚至出現了驚人的火龍捲,而目前已經有一個人死亡,30棟房屋被焚燬,陷入火海的山林面積,超過四千公頃。熊熊烈火忽然直衝天際,火焰彷彿有生命一般,一個旋轉之間,驚人的火龍捲就形成了。

  南加州聖地牙哥郡,星期三開始遭到野火肆虐,剛好又碰上這兩天氣溫,高達攝氏38度,高溫強風低濕度,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消防員拿著水管看著野火,真是一副杯水車薪的畫面。

  聖地牙哥市北邊的卡爾斯班和聖馬可斯這兩個地區,被野火肆虐的最為慘烈,有住宅區完全陷入火海,還有海濱別墅完全付之一炬,當地居民面對忽然猛烈起來的火勢,也覺得非常訝異。

  聖地牙哥郡居民表示,我們今早以為野火已經獲得控制,但是忽然間,也就三小時前吧,黑煙忽然砰砰砰竄起,野火瘋了一樣狂燒。

  而空拍照片更加驚人,目前加州很明顯的有三場重大野火正在竄燒,州長布朗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當局已經發出四萬兩千個撤離警告,初步估計財物損失合台幣逼近六億,連火場附近的聖奧諾佛雷核電廠,都已經撤離非必要人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