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9 12:00

盈拉遭解職起訴 泰國7月如期大選

黃涵逸 編譯

  泰國憲法法庭前天宣佈,泰國總盈拉濫權,並解除她的職務,泰國肅貪委員會認定她在任內瀆職,決定對盈拉提出起訴。如果罪名成立,盈拉很可能會面臨5年禁止參政的懲罰。雖然國內局勢仍動盪不安,政府仍表示,7月的大選將不受影響,如期舉行。

  泰國憲法法庭,7號以濫用職權,違反憲法為由,解除泰國看守總理盈拉的職務,並起訴,如果盈拉被認定有罪,她可能會面臨5年禁止參政的懲罰,更會因此失去參加7月國會下議院選舉的資格。

  反對派民眾,在街頭開心慶祝,雖然盈拉遭到解職,目前仍有24名閣員,繼續維持政府運作,並由商務部長尼瓦塔隆代理看守總理一職,看守政府。目前正積極推動7月20號的大選,委員會表示,盈拉去職,並不影響大選推動,無論誰代理看守總理,大選都將如期舉行。

  但黃衫軍卻表示,新任總理政府不具正當性,將在近日走上街頭舉行大規模示威,達成完全推翻現任政府的目標,但此舉,可能會激怒支持政府的紅衫軍。分析表示,由於兩派勢不兩立,泰國政局恐再次陷入動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