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0 18:58

"為恢復和平" 泰軍突宣布戒嚴

蘇雅容 編譯

  泰國反政府群眾示威抗議超過6個月,泰國軍方突然在周二凌晨宣布,全國實施戒嚴,陸軍總司令「帕拉育」強調不是要政變,而是為了「恢復和平與秩序」,目前,軍方已經在重要路口設置檢查哨,並下令部分電視台停播。

  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表示,為了維持和平和秩序,把和平儘快帶回來給各方,我使用了戒嚴法2457條,第二款和第4款,泰國軍方無預警大動作,在凌晨3點,宣布全國實施戒嚴,陸軍總司令帕拉育特別強調,這不是政變,全是為了「恢復和平與秩序」,裝甲車和荷槍實彈的士兵,在重要路口站崗,軍方說會接替警察,維持國家的安全事務。

  央視主播朝聞天下0800,軍方士兵已經進入,多家同情示威者的私人電視台,電視台前大批軍人看守,軍方下令10家電視台停止播放,來維持秩序,而泰皇蒲美蓬到現在,還沒有表態,從1932年以來,泰國已經發生過24次政變,目前支持政府的紅衫軍,表態說會遵守戒嚴令,但是也警告軍方,不要發動政變,反政府的組織,則是取消當天的集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