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5 12:00

委內瑞拉衝突升溫 至少17死

許哲瑜 編譯

  在烏克蘭戰雲密布的同時,委內瑞拉也越來越亂。示威群眾在首都卡拉卡斯掀起暴力衝突與警方對峙,已經超過了一個月,民眾佔據街頭,治安敗壞,經濟嚴重衰退,示威抗議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7人死亡。

  上百名示威群眾四處逃竄,邊跑邊向警方丟擲石塊玻璃,鎮暴警察不甘示弱開始抓人,街頭亂成一團就像無政府狀態,跑得慢的就像黃衣男子一樣,被警方逮捕陸陸續續有41人被抓,逃不掉的乾脆鬼吼鬼叫表達不滿,警方不斷向示威群眾發射催淚瓦斯,民眾的回應則是,自製小型飛彈攻擊警方,甚至10幾個人還把大樹搬到路上,阻擋警方前進。

  民眾群情激憤,抗議總統馬杜羅政府貪汙,導致民不聊生,示威遊行已經超過一個月,雙方態度強硬,除了造成至少17人死亡,還讓委內瑞拉,這個石油儲藏量最大的國家,經濟倒退犯罪率飆高,如果衝突持續擴大,恐怕會陷入無止盡的暴力惡性循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