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0 12:00

大風雪狂襲! 北半球多國遭殃

王皓 報導

  台灣又濕又冷,日本北海道則是降下大雪,有小六學生不幸在昏暗的天色中,被鏟雪車壓死。大陸內蒙古則是連下了一個多月的雪,積雪快比房子高。歐陸最繁忙的法蘭克福機場,也因為天氣太差,關閉了一整天。

 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,日本北海道大雪紛飛,旭川市有一名11歲的小學生,九號下午在行經停車場時,不幸遭鏟雪車斃。肇事司機描述,當時的天色非常昏暗。旭川市在短短一天之內,累積了45公分深的積雪。

  至於大陸的內蒙,從11月三號就開始降雪,部分地區降雪量突破50年來的紀錄,以巴林右旗為例,入冬才一個月,牲口已經死了三千多隻,民眾清理自家院子裡的積雪,堆成一座小山,還有地勢較高的地區,積雪都快比民宅還高。

  在歐洲方面,東歐巴爾幹半島遭強烈冷鋒襲擊,氣溫下探零下17度,公路上四處可見衝出路面的車輛,巴士被棄置在路邊,貨櫃車聯結車更是一打滑就容易翻覆。在塞爾維亞,有兩個人被凍死,六百多人一度受困路旁。歐陸各個機場,航班起降狀況都不穩定,最繁忙的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,由於天候太差,九號一整天都處於關閉狀態,旅客只能擠在大廳裡等待訊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