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8 18:57

巴爾幹半島暴雨狂襲 至少20亡

林佳蓉 編譯

  南歐的巴爾幹半島,連續三天的暴雨,把三個月的雨量,一口氣全下光,引發120年來,最嚴重的水患。有個小鎮幾乎全被淹沒,至少已經造成二十人死亡。救難船撤離災民,差點也要被大水沖走。這裡是災情最慘重的塞爾維亞小鎮「歐布寧瓦克」,全鎮九成泡在水裡,兩萬五千居民倉皇撤離。街道全部變成泥流,救難人員開著小船,挨家挨戶救人。接連看到兩隻受困的狗狗,一一拉上船帶走。

  再來到這戶淹水的民房,知道還有人受困,於是打破屋頂救人。老太太獲救後一臉驚恐打著赤腳,被護送上救難船平安撤離。巴爾幹半島過去三天降下破紀錄暴雨,三個月的雨量一口氣,在這三天下光光,引發120年來最嚴重的水災。包括塞爾維亞、克羅埃西亞還有波士尼亞,都傳出淹水和土石流災情。來看看這是記者搭著軍方運輸機,空拍波士尼亞。

  民房都被淹沒,根本看不到一塊土地是乾的。災民帶著及時搶救的家當,搭上運輸機逃離淹水的家。他們其中很多人,二十多年前都經歷過波士尼亞戰爭,現在再度成為難民。由於氣象預報說,還會再下更多雨,這場世紀洪患災情可能會再擴大。波、塞、克三國政府,緊急向國際求援,目前俄羅斯救難隊已經趕到,協助安置災民與救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