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1 18:58

不滿世足花大錢 巴西民眾上街頭

黃涵逸 編譯

  再不到一個月,2014巴西世足賽即將開打。但主辦國巴西內部卻紛擾不斷,民眾不滿政府大肆揮霍辦世足,走上街頭抗議。20號晚間,聖保羅的流浪漢,聚集街頭、放火燒公車,來表達對政府的強烈不滿。

  一輛公車,橫躺在馬路上,火舌不斷從車身竄出,整台公車,面目全非,被燒得只剩骨架,當地政府,出動消防隊,來撲滅火勢,從空拍圖看,被焚毀的公車還不只一輛,公車被燒得焦黑,抗議群眾,在在火燒車地點,來回穿梭,2014世足賽將在巴西舉辦,但巴西政府,只顧著灑錢,花大把鈔票辦世足,卻完全不顧人民利益的行為,卻引發民怨,憤怒的民眾,走上街頭,展開一波波示威活動。

  20號晚間,一群無家可歸的流浪漢,在聖保羅街頭,焚燒公車,表達被政府忽視的不滿,警消立刻趕到現場撲滅火勢,雖然無人傷亡,卻至少造成5台公車被焚毀,世足賽將在6月12號登場,但到現在,還有超過一半的比賽場館,還沒完工再加上,各地民眾相繼發起抗議,輪流罷工,看來本屆世足賽,前景堪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