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1 12:00

縱火害5命 更一審仍死刑

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前年三月,新竹市一家鐵皮搭建的KTV,遭人縱火,造成五個人死亡,主嫌彭建源一二審都被宣判死刑,三審辯論後發回更審,彭建源在更一審開庭時,自己供稱如果沒有判他死刑,依他的個性再出去他還是會殺人,這番話讓高等法院認為他毫無悔意,維持院判死刑。

  猛烈大火不斷燃燒,鐵皮屋陷入整片火海,消防人員花了二十分鐘,才把火勢撲滅,去年三月這場火警,造成五死三傷的悲劇,主嫌彭建源氣不過自己的好朋友,不幫他出頭,直接拿汽油到KTV縱火,連帶造成無辜生命死亡,彭建源被捕後毫無悔意,一二審法官都認為他惡行重大,判處死刑。三審辯論後又發回更審,更一審開庭時,彭建源自己供稱,他買了十餘公升的汽油去燒死五個人,你還覺得我不夠可惡嗎?

  那我下次有機會出去,我會做一件更可惡的事,讓你看看,沒有判我死刑,如果可以出去,依我的個性我還是會殺,高等法院認為他,手段殘暴激烈,如果不處以極刑,無法撫慰死者家屬,維持原判死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