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9 18:58

今日高溫37.9度 用電量創新高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台北氣溫破紀錄來到39.3度,今天中午台北也出現37.9度高溫,下午1點40分,用電量也來到今年新高,高達3388.7萬千瓦,就有雇主在這麼熱的天氣,沒設置遮陽休息區,被開罰六萬元,勞團也提出,是不是要設高溫假,保障他們工作安全,行政院長江宜樺說會研議。

  衝啊,水一從屋頂上灑下來,所有大小朋友,直往水中奔去,享受清涼快感樂到不行,就是因為大台北地區天氣熱到不行。台北又出現37.9度高溫,人體感受到的溫度會比37.9度還要高,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來玩水降溫,拿著水桶盛水互潑,有小朋友全身泡在水中,熱到只願露出一顆頭,還有小朋友打起水仗好興奮。

  想要消暑,炎炎夏日,還可以來一支冰淇淋,不過天氣熱到冰淇淋在小朋友手上不到幾分鐘,已經溶化變成一滴滴水。為了幫大家降溫,上午北市府也出動六台灑水車,沿街灑水,因為你看看,這紅外線溫度計一量,路面溫度竟然飆破60度。提醒您,週日前各地都是高溫炎熱,防曬工作可不能馬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