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9 12:00

台北大火盆! 昨飆39.3度破新高

謝安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台北出現39.3度高溫,打破台北的高溫紀錄,今天,還是有機會突破38度,而且不只台灣熱,包括大陸有10個城市,高溫破41度,還有日本這個夏天有近三萬人中暑,有專家就說,今年是史上最熱的一年。

  還沒到中午,太陽已經開始發威,在路上走一下就會汗流浹背,有人猛擦汗,也有人拿著扇子拼命搧,台北在週四出現39.3度高溫破紀錄,而週五一樣很熱,高溫上看38度。

  不只台灣熱爆了,大陸有112個氣象站,都打破高溫紀錄,受影響人口高達七億人,其中浙江最熱,出現42.4度高溫,從六月到現在浙江有15個人,因為中暑死亡,還有上海在週四也出現42.2度,氣象台連續17天,發佈最高級別的高溫橙色預警,很多民眾都跑到海邊消暑一下。

  還有日本也像個大烤爐,不只東京飆到37度,當地連續好幾天高溫超過35度,也創下140年來的新紀錄,被稱為千年猛暑時代,擔心企鵝會中暑,動物園不斷噴水氣幫忙降溫。

  還有記者做實驗,發現車子在太陽下曬個十分鐘,氣溫立刻飆十度,而今年夏天,有近三萬人中暑,至少三十四人被熱死,難怪美國CNN就說,2013年恐怕是史上最熱的一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